酱仙

又活又丧 又浪又荡





生活碎碎念居多。脑洞无限拖延圆。


一念佛
一念魔
佛的身边都是佛
魔的身边尽是魔

【20150214情人节致小语】【正篇~】

今天接到电话的时候是中午13:39,我正在外面吃年饭,接了电话,我先以为是快递,就说能放门卫,不能及时回去,结果电话里的小哥说“今天是情人节啦我是来送鲜花的( ̄▽ ̄)”,然后完全没反应过来,我:“……哦………………”,小哥说他马上到就把电话挂了。

挂了电话我就开始傻笑,叔叔阿姨们在一起敬酒也叫我起来陪一个,我傻愣愣的举杯站起来喝了口菊花茶,看他们都喝完坐下,我也就坐下了。

拿起筷子伸出去夹根洪山菜苔,圆滚滚的滑掉了。菜掉了我也不知道要不要再去吃,筷子伸一半,盘子转远了,手又缩回来,把筷子平搁在碟子上。低头看着眼前的小瓷碗,里面是刚刚吃虾的蒜泥。两胳臂肘架在桌面上,双手交握好像又显得局促。

突然一䀹念想着自己不能第一时间从送花小哥手上接过花,心里便不由的有点紧巴巴的,他放在门卫那万一保安并不能好好照顾她,碰着了,或者保安室内开了空调温度很高呢……乱七八糟的想着,有点急。

扭过身子,从刚忘了拉上拉链的包里拿出手机又给送花小哥拨了回去。

“那个,嗯,你好,我是你刚刚打电话来的那个小西……诶,我想问下,我这单能延后再送……吗?” 一边说一边低着头走出去。

“这样啊,我已经快到了诶。”

“那好吧,我担心并不能……噢,好的麻烦了。”

我挂了电话重新回到座位。手机就摆在桌面上。直觉爸爸最不喜欢吃饭的时候还离不开手机的。

左手就抓了手机握着放在膝盖上。手机好像被我捏热了似的。机身越来越烫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

右手拿湿巾擦了下嘴,就着捂着嘴,在湿巾背后嘴角不知道怎么就翘起来了,压也压不下去【///v///】。

很快左手里手机又震动了。抓到眼前滑动接听,点一遍没点到就往耳边举,听到指甲在屏幕上轻微磕碰的嗒嗒声,耳后叔叔阿姨们都在聊天。

心慌慌的拿下来伸出食指点准了那个接听,屏住呼吸等对面说话。

“花我已经给你送到了,就在门卫那里,能放花。”

我道了谢,挂了电话收进包里,拉好拉链,像把什么东西封好,不让她跑出来一样。

嘻嘻嘻嘻。

呵呵呵呵。

嘿嘿嘿嘿。

咩咩咩咩。

噗噗噗噗~

13:46接完这个电话,自己突然就安静了下来。

看到有菜苔又转到了我面前,按住托盘狠狠的夹了两大筷子放在碗里。

然后开始低头一根一根的吃。

竖着放进嘴里,一截一截的用门牙切。

听到菜苔纤维断裂脆脆的声音莫名觉得爽爽哒。

你好像给我胸腔里吹起了一颗气球,满满胀胀的,轻轻挤着其他内脏。心里微微发酸,酸的有点颤,颤颤的又泛出丝丝绵长的甜。

不自觉咬了咬唇,是不是真的有甜。

这是第一次有人送我花。

原来总觉得花美则美矣,却也是看看。
原来这只是我从没收到过花的臆想。原来是真的,没有任何一个女孩子能拒绝鲜花。

特别是对我来说,来自于你的鲜花。

呐,小语送我的花哟。

甚至觉得自己的小尾巴都摇起来了。

挪了挪椅子坐正。

吸呼了小半碗菜粥,又塌下背,没撕包装就掰起了手边的巧克力条。摸着巧克力上的格纹,两手拇指食指用力。

边掰边想……会是什么花呢?又想起了小语的233,直接送的花,鲜花炸药的可能性会很小的吧,毕竟需要延时……

噗,小语舍不得炸我的啦^ ^

遇到小语是件很神奇的事情。语拙,只能说太妙了。

2014年8月十来号的样子,在朋友对绣春刀的一再安利下一个人跑去电影院看了这片子。看完了一个人回来心情还不能平复,就上豆瓣啊上贴吧啊,看了几篇影评,觉得写的都不甚有意思,就随便点进了一篇同人。

小语你的且笑歌。

然后就入了魔。

当时只载了几章。

每次读完了,都再倒回去,一段一段的再慢慢读下来,每个场景,每个镜头都让自己在脑中重现。每天等更是期待又紧张,每天一停下来就去刷新,生怕漏了晚了。很神奇的短短三四天,在自己脑内重现你写的故事就成了习惯。在等更的空档,就来回看人们给你的留言还有你回复她们的每句话。里面的信息都默默记着。

到那天你新更了一章,有个地方读起来再在自己脑子里将之立体化的时候,觉得下意识的哽了一哽,把自己的想法打进输入框的时候还觉得自己冒犯了> <

到后来交流越来越多,因为时差问题,每次和你聊天都觉得有人在后面追一样。总觉得这次说完了不知下一搭话什么时候才又能刚巧遇上。

躺在医院的床上脸上扎了针还高调的把手机举在半空中和你打字。

坐在公汽最后排双手抱着手机打字被颠的整个人腾空撞到玻璃上也是傻笑。

情节的契合,感情的连结。

从未感觉过两颗心脏一起跳动的脉搏。

能够遇见你,真的是很妙呢。

开始的时候看你那边到点了,担心你熬夜催你去睡觉,后来,担心仍是担心,却想你有你自己的生活,说多了也怕你烦呢233自己开心自己把握就好了。

因为两边现实生活相隔太远,总有种无所适从感。暑假一聊上有说不完的话,又告诉自己不要影响对方的正常生活。

到暑假结束,大家都开始了自己忙碌的现实生活。

小语你在国外,我对你的生活状态没有概念,不知道你的日子是什么样的呢……你要搬家要装修买家具,迎接新学期,有繁重的课业,随之而来的压力,身体偶感不适,有朋友,有恋情,有旅行。

开始不知道和你说些什么好。
也不知道能为你做些什么。

我开始军训,开始警校生活,数不清的集合走路队解散,集合走路队解散,集合集合集合,体能训练体能训练,遇到一些自己喜欢的人和一些自己讨厌的人。

想一想,我们的生活交集很少,应该说我们生活的交集就是你我二人,没了【笑】。

这就足够了哇哈哈哈哈。

于是就放松下来,好好过好自己的日子,然后再絮絮叨叨的在微信qq上和你叨叨自己生活中的那些趣事儿琐事,想和你分享的事【///v///】

爱你。


吃完年饭回家,捧到花。白玫瑰。

白玫瑰和小熊。

拿到花的那刻,眼泪真的就被勾出来了。

吸咻了下鼻子,轻轻摸了下花瓣。

【很润【师兄脸】【噗】【匿去】

回到房间,抱着花坐在飘窗上面,拉开鹅黄色的窗纱,外面还在淅淅沥沥地下雨,天依旧是灰色的。

二月的风还是凉的,从窗外吹进来带着雨丝。

每次很强烈地想起你的时候好像都是在下雨。

那天是8月31,认识你有十几天。六点多自然醒。起来冲了个热水澡。叮,手机提示今日武汉雷雨预警。

八点不到就开始下雨。
现在在车内叔叔点开了广播。听到李宇春的1987。

我面前的每辆车车轮后都滚出大量的水雾,好像奔马的蹄。

过二七路长江大桥。

每次过江大概都会有些不着调的念头。好想说给谁听。

车内在唱着“1987我不知会遇见你……”

小语,嘿嘿,我真不知道会遇见你诶。

上次过江是从机场回家。
再上次过江是参加高校咨询会,完全没有抱希望的念头。
也许是上上上次。过江是个大白天大晴天,和那天不同。

那天江里浪卷上了低低的灰色天幕,江水泛涌。

等办完事出来,雨密密匝匝的下。

刚从高架桥下过,猛然泻下的水浇满了挡风玻璃。大颗的灰色的气好像砸在了脸上然后升起来。

回二七巧的时候完全看不清桥的尽头也看不清江对岸兀自矗立的摩天高楼。

雨一点也不像密集的鼓点。像永远也炸不完的鞭炮。

现在已经看不清车后轮扬起的水雾了。路面积水渐深,反光到我眼里,黑色沥青路面是灰白色的。

“下一整夜的暴雨,
让我只想静静抱着你,
谈谈我们的过去,
看看漫步半生的轨迹。”

耳朵对炸开的雨声已经熟悉了。他是我的背景音。从汉口过了长江,回武昌。雨小了。

“亲爱的如果时光倒退一回,
你最想和谁喝两杯不醉不归”

前面是梨园涵洞,进涵洞前橙黄色和红色的汽车尾灯纷纷在我眼前的玻璃上晕成团,周边被砸落在玻璃上的雨点撕扯出放射状的细线。

叔叔把电台关了。车里救生我在放歌。回音的迷魂阵。反差萌总是很让人招架不住的。比如你。

应该更正顺序。

你总是让人招架不住的,还有你的反差萌。

你强势又温柔。

又是红灯,路面的水光让每辆车尾灯下都映出条形的红色光柱。

“那一个人还会是我吗,
我们还会不会把野草当作玫瑰”

涵洞里有白色的冷光,黄色的出租车led广告屏,绿色箭头的向前指示灯,可在我这个近视眼里,他也只是一团绿气,红色的刹车灯淹没了他。现在走在高架上。头上是钢架的银灰穹顶。左手大概是珞珈山方向,武汉大学就在那。苍翠的小山包上会有墨绿色的屋顶。

4月有白色樱花。

小学第一次去然后就在里面迷路了QAQ,该庆幸现在的大学校区很小【笑】。

快到目的地了,堵。

光从右侧车窗射进来,手臂上的光色彩变幻。斜看上方,是块写字楼的七彩屏在播房地产广告。想想有点难过,人们热衷于把自己锁在一块块小格子里,于是感到安慰和快乐。

车行。眼前一大排电子眼,白光闪不停。好刺眼,只得把目光放下来。

雨细细的滴落下来,挡风玻璃上现出一个个边缘温柔的小圆。

这才真正有温柔的声音了。

叔叔长按了喇叭。我的耳朵好像被洞穿了。

到了宿舍楼下车

门口有曼珠沙华
擦身而过的男人身上有浓重的香水味。

吃完午饭,雨已经停了。从食堂出来。风中满是后山上的香火味。

“亲爱的谢谢你陪伴安慰
不管是春风得意或绝望颓废
晓得了人言可畏
好像才三十岁却聪明了三十倍”

这么一想一算,我们也遇见了有半个年头了呢233333

今天2015年2月14日,雨下的比去年八月最后一天下的小很多呢,抱着花出神了半天,摸到反馈单里好像还有东西。

打开倒出来,是贺卡。

你说
“情人节快乐宝贝儿^ ^
永远爱你。”

嗯。

嗯嗯。

我也是。

爱你,小语。

有情,有人,有快乐,情人节快乐。【暖暖笑】


2015、02、14
你的小西









评论